醫學美容

暗瘡印

暗瘡痊癒後留下的紅印,由於只是膚色的改變,並不一定需要治療,只要控制得宜,暗瘡印亦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,惟時間可能長至半年以上。若想快些去除暗瘡印,可透過不同方式處理,塗抹處方具美白功效的藥膏,可在2至3個月內把暗瘡印消退;激光治療可在進行2至3次療程後,將6至7成的暗瘡印消除。至於果酸換膚,在進行2至3個月療程後,也能夠消除痘印,惟一般較少人採用,因為若處理不好,可能會灼傷皮膚。而消除痘印的黃金時期,大約在產生痘印的2至3個月內,否則會較難消退。

凸起型暗瘡印

何謂凸起型暗瘡印?即是高過皮膚表面的暗瘡印。此類患者較為罕見,都是因為皮膚的基因出現問題,引致疤痕增生(Keloid),長出儼如俗蟹爪的疤痕。要去除凸起型暗瘡印,可以病灶注射形式,為每處疤痕注類固醇針,令皮膚的骨膠原流失,繼而把增生的疤痕去掉。一般情況下,注射類固醇針後,疤痕會明顯縮小,惟因與皮膚基因問題有關,可能會在注射後1至2年內復發,患者可按照個人需要而決定是否接受治療。

acne scar removal, hong kong

凹陷型暗瘡印

若暗瘡處理不好,會令皮膚發炎引致局部骨膠原流失,傷口痊癒後會塌下,留下凹陷型暗瘡印。要填補流失的骨膠原,內外服用的藥物並不能達至效用,相反可透過進行療程,有效改善皮膚質素。除了果酸換膚外,直接在暗瘡洞插入針頭「掃斷」結疤組織,亦可改善痘印用途,但一般較少被採用。至於配合點陣式或微飛梭探頭的磨皮激光技術(Er:YAG),透過發射微細的激光,讓皮膚的水份吸收,可清除暗瘡洞內的死皮,並且可在加熱過程中刺激骨膠原增生,填補凹陷的暗瘡洞。配合點陣式探頭的磨皮激光技術,與傳統的激光技術不同,前者不是大量激光一次過發射,相反會較為幼細,並且會在每束激光下保留部分正常細胞,令皮膚在療程後可以加快復原,故此復原期短。一般情況下,約進行3次療程便可,每月進行1次,效果可達6至7成。

地址

香港銅鑼灣羅素街38號
金朝陽中心10樓6 室

電話

+852 21171314